奚惊蛰

敬你自由灵魂

【BG|鬼灭之刃】片场NG时刻

又名《来自片场匿名人士的不负责八卦传闻》


  • 瞎摸的段子,全是私设


  • 涉及CP:锖真|善祢|义忍|炭香|愈珠|蛇恋|不死花


  • OOC有,是,7K+字数预警





0.

  导演拿到最新一集的剧本,露出「地铁 老爷爷 看手机」的经典表情,并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质疑:


  “这……这是正常人能写出来的剧情吗?作者是魔鬼本鬼吧?”



1.

  鬼灭片场开机是在寒冷的冬季,第一幕就是在覆盖着厚厚白雪的深山老林里完成从一家人其乐融融到血腥灭门的镜头转换。


  为了大家的心理健康并保证晚上睡觉不会做噩梦,剧组把猪血换成了番茄酱和草莓汁的混合物,负责扮演灶门家幼子的小演员嘴馋偷偷尝了一口。


  别问,问就是非常后悔。可怜的孩子痛心疾首地表示他以后再也不会贪嘴偷吃了。


  不过开头异常沉重的剧情拍摄完成后,大家就地生火,围在一起烤红薯和土豆吃,气氛极其融洽。


  ……除了负责清理“血迹”的工作人员。黏糊糊甜过头的果酱清理难度堪称惨绝人寰。



2.

  灶门炭治郎是个实打实的妹控,由于心疼亲妹妹灶门祢豆子在大冬天雪花飘飘寒风阵阵中衣着单薄,还要陪着哥哥一边受冻一边演戏,亲哥炭治郎从背着她跑下山到摔下崖再到和未来师兄过招斗智斗勇所有镜头一次性顺利通过,就连斧头都冲着师兄扔得奇准无比,要知道他平时在学校投篮也只是十投三中的水平。


  果然妹控的潜力是无穷的。


  对此导演表示非常满意,并且对于之后在狭雾山训练的长镜头寄予了很高的期待。


  至于后续场面之惨烈,不言也罢。



3.

  灶门祢豆子不止一次地想在她竹筒口枷上加一些小女生的装饰,但都被道具师拒绝了。


  “我知道这玩意确实有点恶趣味,但这是设定,没办法。”


  后来在和同片场的真菰小姐姐聊天时,祢豆子才得知原本这个口枷是打算让擅长手工的鳞泷先生做,而且是要配合她形象做成萌萌哒的少女款式,但是当天鳞泷先生有事不在剧组,负责人干脆就让首次出场的富冈义勇现场临时取材做了一个。


  嘛,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直男审美吧。


  祢豆子看了看真菰头上别着的花朵纹样狐狸面具,表达出她发自真心的羡慕之情。


  连哥哥后来都能收到鳞泷先生亲手雕刻的面具,为什么自己只有出自富冈师兄之手原生态且毫无美感的竹筒?


  ——此抱怨只针对道具,不针对师兄本人。


  于是每次拍剧集后记只能发出含糊不清“唔呜”的祢豆子内心都在抒发她的不满。



4.

  用于特训地取景的狭雾山常年树木葱郁雾气弥漫,十分适合拍摄灵异或惊悚剧情。


  这导致锖兔和真菰一度以为自己要出演鬼片,神出鬼没的出场方式就是为了吓坏炭治郎小师弟和观众朋友。


  这样也没错,导演故弄玄虚地摸着下巴说,你俩本来就是鬼。


  锖兔:真菰胆子小,你可不要吓她。



5.

  其实锖兔和真菰在现实中是关系非常好的青梅竹马,两人在片场经常同进同出,戏里戏外都神秘感满满。


  实际上是因为两个人住得比较远,学业又紧,所以需要提早来,提前走。


  早期拍摄场地偏远,因为不大习惯剧组的盒饭,真菰会提前做好两个人的便当,锖兔在片场和炭治郎的关系不错,师兄弟约好等有空了去找富冈义勇聚餐,只是三个人的档期错不开,就带着真菰和祢豆子找时间先与鳞泷先生吃了一顿饭。


  锖兔本人从小修习剑道,真菰有跟鳞泷先生学手工练针线活,她和祢豆子分别负责帮锖兔和炭治郎缝补他们因剑术切磋而豁口的羽织。


   道具师对此感到十分欣慰,并表示自己可能离下岗不远了。



6.

   拍鬼杀队选拔时,手鬼是后期特效合成的,配音则选了配变态,不是,配反派非常有名的子安先生。


  只是没想到这玩意后期建模能这么丑,还贼招人恨。



7.

  藤袭山山中央的紫藤花一半是自然生长的,另一半是后期才露面的虫柱,也就是胡蝶忍小姐在她姐姐胡蝶香奈惠的指导下栽培的。


  而胡蝶家最小的妹妹栗花落香奈乎,在通过最终选拔第一次出场时,凭自己的美貌成功吸引来了一只蝴蝶配合镜头停落在她指尖,被美色迷了眼的摄影师一连抓拍了数十个特写。


  在此期间,负责给我妻善逸上妆的化妆师真的有在认真考虑要不要走写实风,在他脸上玩真的抽几巴掌求一个效果逼真。


  与此同时,负责给主角团另一位猪头美少年缝制野猪头套的道具师明白了什么叫万事到头,终有报的。



8.

  平时拍戏祢豆子是不会缩在箱子里让哥哥背着的,天呐,那多累啊。


  大多数时候,祢豆子妹妹都在场外接受来自哥哥的师父师兄师姐和其他角色演员们的花式投喂。


  但是考虑到体重,为了管住嘴的祢豆子在非上戏时间也带着竹枷,这让富冈义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以为他做的手工制品很得女孩子的喜欢。


  男人的错觉真可怕。



9.

  愈史郎是珠世小姐的头号迷弟,就连珠世小姐的真爱特效师都甘拜下风自愧不如的那种。


  所以说,剧情里对炭治郎祢豆子和对女神的双标现场完全就是愈史郎的真实反应。


  片场之外,他和后来出场的伊黑小芭内非常有共同语言。


  以至于在得知后期故事走向时,愈史郎自动代入角色情感后当场自闭,立刻准备了大量刀片打算问候作者。



9.

  早在我妻善逸来片场的第一天,所有人就都知道了他声称要追祢豆子的事情。


  其轰轰烈烈的追求行为包括并不仅限于:

  每天坚持不懈地送花

  每天厚着脸皮邀请祢豆子共进晚餐

  每天变着花样地夸祢豆子

  每天雷打不动地求婚

  每天想方设法地讨好炭治郎

  情人节送巧克力和玫瑰花

  圣诞节送围巾和头花


  而大舅子炭治郎总是脾气很好地拉走善逸去拍戏,把祢豆子拜托给鳞泷先生或者师兄师姐照顾,尽可能让妹妹远离这个聒噪的哨子精。


P.S:

  我妻善逸是所有演员里现场收音效果最好的一位



10.

  我妻善逸,鬼灭剧组奇人之一。


  剧里可笑的发型、肮脏的高音、神奇的下腰,睡眠是用来切换里人格的开关,逢妹必哭,哭出来的眼泪能浇灌二十里的庄稼地。


  剧外,剧外这人也特能哭巨能嚎,曾因为被祢豆子拒绝和他去夏日祭约会,哭声响到方圆几里误以为拉起了防空警报。



11.

  嘴平伊之助,鬼灭剧组奇人之二。


  此人剧里剧外都非常满意他的野猪头套,又帅气又逼真透气性还好,配合一声“猪突猛进”宛如纵身山地野林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简直威风凛凛如山大王,白瞎了他一张美少年模特脸。


  这就是为什么在某天拍戏任务结束后伊之助居然能忘记摘掉他的野猪头套,回家路上差点被动物保护协会的人给逮走放归丛林。



12.

  在紫藤花纹之屋布景地,炭治郎善逸和伊之助吃是真的吃,打架也是真的打,年龄相近的三个少年体会了一把合宿的快乐。


  只是炭治郎想:如果没有烦人的哨子精缠我妹妹就好了。

  心怀鬼胎的善逸想:如果没有炭治郎和伊之助,只有我和祢豆子妹妹过二人世界就好了。

  单纯的伊之助想:如果盒饭里能有更多的天妇罗就好了。



13.

  灶门炭治郎曾天真地以为藤袭山已经是自己拍戏噩梦的极限了,直到他来到那田蜘蛛山的拍摄现场。


  阴森森黑黢黢遍布蜘蛛网,大半夜的还要绷紧神经拍高难度动作戏。


  而他师兄富冈义勇也好不到哪去。


  因为负责和义勇拍对手戏的是胡蝶忍小姐。



  尽管富冈义勇本人并不是很清楚,但绝大多数正常人都能感觉出来,这两个人貌似是结下了仇,最起码忍姐姐是有那么一丢丢的不待见义勇的。


  据可靠消息称,能让好脾气的忍姐姐挑明说“呐,富冈先生,其实你真的有被人讨厌哦”的义勇本人,在忍第一天来片场好心同他搭话时,这个男人坚持认为身高一米五的胡蝶忍是不小心迷路进来的中学生,并固执又头铁地用提猫抱狗举高高的姿势掐起她,一本正经地说出要把未成年人送离片场这种大逆不道的话来。


  可见当时如果不是香奈惠在场好言相劝并拉上了不死川救人,恐怕富冈义勇这个角色当天就要被迫杀青。



  于是,在水柱和虫柱登场于蜘蛛山的对手戏间,胡蝶忍明明真情实感地奚落了富冈义勇,他却没感觉出来。


  没关系,这不怪他。


  而在拍安塞腰鼓的名场面时,忍真的有被同时冒犯到了腰和自尊,确实觉得生理和心理都不怎么舒服,认真警告无果后也真的有考虑和他新仇旧恨一起算,实在不行就同归于尽吧,就当是为民除害做好事了。


  场外围观的花柱:明明只是同事,却总是有股火药味呢~


  导演:在看戏呢,不NG。



14.

  栗花落香奈乎对炭治郎的第一印象是,他的头很铁。


  不是他师兄富冈义勇情商缺陷堪比残疾式的头铁,而是物理意义上的硬度铁。


  和嘴平伊之助的一次交流时听他吐槽炭治郎头槌之凶猛,香奈乎不禁有些庆幸还好自己踹的是下巴不是他脑门,不然骨折的还不晓得是谁。


  但是,这个少年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面对什么人,都十分的温柔。香奈乎想,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长男风范?那为什么他和不死川先生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极端画风?



15.

  如何不让蛇柱的宠物吃掉善逸的麻雀,一度是困扰场务的难题之一。



16.

  拍摄柱合会议的时候,真的不是大家刻意冷落孤立水柱,要知道如果不是胡蝶忍大发善心拉他进入群聊,这个男人能站在原地思考午饭问题神游到导演喊NG。


  这也难怪之前大家围聚一起讨论剧本时,忍姐姐会笑眯眯地、用看似开玩笑的口吻对他说;水柱这个角色呀,明明是一个很高冷的酷盖,谁料到会受富冈先生你那独特气质的影响变得憨憨起来。


  该结论收获了除本人以外的一致认同。


  富冈义勇:……我没有被讨厌

  胡蝶忍:你看,你又来了~

  甘露寺蜜璃:这是真的吗?富冈先生被大家讨厌了吗?

  伊黑小芭内:这是真的,你不用管他。

  时透无一郎:……

  宇髓天元:啊哈!可怜的富冈!真是个没有女人缘的家伙!

  不死川实弥:嘁,众所周知的事情也就只有他自己不知道了。

  炼狱杏寿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悲鸣屿行冥:南无阿弥陀佛。




17.

  片场休息间隙,岩柱先生提议希望甘露寺蜜璃小姐能唱一首恋爱循环。


  恋柱小姐唱没唱不清楚,但岩柱后来的确遭受了来自蛇柱整整一个月的毒舌攻击,其言语之恶毒成功吓哭了无意间经过的我妻善逸。


  虽然并不只是在针对岩柱,但是伊黑小芭内,这个说话总是阴阳怪气的双标怪,作为甘露寺蜜璃的准男友,任何异性妄图同她套近乎搭讪的行为都要被他灭杀在摇篮里,任何非正事凑近她的异性都要接受他的眼刀审判,其痴汉程度和善逸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愈史郎并列世界第一。


   全世界也就只有傻乎乎的甘露寺蜜璃以为她的伊黑先生真的是一位温柔体贴的好人吧。


  不过有一说一,能请得起蜜璃吃顿饱饭还甘之如饴的,大概真的只有伊黑小芭内一人了。



18.

  大大咧咧的不死川实弥,在拍完针对炭治郎捅伤祢豆子的戏份后,是被胡蝶香奈惠摁着头来给灶门兄妹道歉的。


  阿拉,其实不死川先生并不是坏人哦~胡蝶香奈惠,这个神奇的女人,在一众后辈惊恐的眼神中,如同搓狗头一样压着不死川实弥的脑袋,说出这种除了她外谁说都会被他胖揍的危险发言。



19.

  栗花落香奈乎在接受姐姐们的询问时,亲口承认了在和炭治郎拍抛硬币抉择那段戏时,自己真的有被撩到。


  从此以后,硬币不再用来判定做事与否,而是以“他是不是喜欢……”来牵动少女心事的万恶之源。


  另一个原因是方圆十里的小花花都被善逸采来送给祢豆子了。



20.

  全剧指定最大反派,鬼舞辻无惨原本是想和大家打好关系的,但自打看完剧本了解清楚角色本身的恶行后,他就果断放弃了这个妄想。


  事实上,大家都非常赞赏他的演技和敬业精神,比如大佬亲自上场扮演自己的女装形象这点,单凭他女装的美貌程度就足以让在座的各位望尘莫及。




21.

  以下是某位匿名人士的不负责爆料:


  姐妹!真的不是我八卦,鬼灭之刃这个片场就是,很奇妙的,你懂吧?俊男美女贼多,拍戏里外擦出来点火花,发展一下爱情多正常了好吗?

  说真的,我每天赶片场上班都非常的积极,可以说是天天都捧着饭盆等着这些个神仙撒狗粮喂我吃糖,不好意思,嗑CP使我开心。

  一开始的一对儿是指导主角特训的师兄师姐,我一般称呼这俩为兔子师兄和狐狸师姐,两人出场不多,但是登场同框怎么看都觉得登对。狐狸师姐是那种小鸟依人又神秘感十足的女孩,兔子师兄特别帅,就算嘴角有疤也特别的帅,面具劈开露笑的一幕惊艳到我了,姐姐我一瞬间恋爱好么?然而后来知道真相的我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师兄师姐剧里是同门,剧外是从小长大的青梅竹马,几乎是形影不离的状态羡煞旁人,我不太确定两个人是不是住在一起,反正关系好是真的,就是女方明着宠,男方暗着宠那种,明白?兔子师兄本人学剑道,而且为人正义感满满,有时候做事就不太顾及后果,狐狸师姐曾经因为他又和社会渣滓打架担心他气哭过(后来大概是士下坐道歉保证了吧,具体的我就不了解惹)对了,我有一次去吃饭正好碰见师兄师姐主角妹妹和师父几个人聚餐,兔子师兄各种照顾师姐,一看就知道是多年养下来的习惯了,那两小无猜的默契体贴我可太酸了。

  另一件让我特别酸的就是,安排和我女神珠世小姐搭戏的是她头号小迷弟,这究竟是什么大型追星成功现场?岂可修!大家都知道女神小姐人美心善,就是退隐后不怎么露面所以不好接近,这回难得友情出演一回被小迷弟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这小迷弟真的痴汉,全世界真是找不到第二个比他更喜欢女神小姐的人了,而且人家喜欢得特别坦荡,外人跟前是小狼狗,没有人比我家女神好我家女神最完美!等到了女神跟前就是又乖又听话的小奶狗,好的,都听女神的,女神说什么都对!害,谁不喜欢这种全世界围着自己转的小奶狗呢,女神小姐对小迷弟也格外照顾,有哪里磕伤碰伤都是女神小姐亲自给包扎的,艹,我又酸了,我也想要女神小姐的近身照顾啊!

  剧组里另一个追人直白的就是某聒噪哭包小男孩,他特别喜欢我们的团宠妹妹,见人一回表白一回,求婚宣言花样百出。本来大家都非常鄙夷他死缠烂打的色胚行为,因为小男孩儿以往见个漂亮小姑娘都说自己一见钟情,说好听是多情,说难听就是渣男,妹妹的哥哥,也就是主角大舅子有时候看他的眼神都不像在看一个人类,笑死我了。但身为外人旁观者清,我能看出来小男孩是真的喜欢我们团宠妹妹,虽然妹妹前期只是把小男孩看成同龄的玩伴,偶尔戏外出去玩耍,抓抓蝴蝶采采花捞个金鱼什么的,其实小男孩小女孩的纯洁爱情也很美好哈哈哈,团宠妹妹实在太可爱了,出来跟哥哥拍戏玩心稍有点重,但是男生有时候还是很靠谱的,有一次组里脚手架搭设出了点问题,意外散架时差点伤到妹妹,她亲哥哥还没顾及过来,小男孩反应超快过去就把妹妹护住了,关键时候靠得住的男生也超帅der~所以说小男孩的人品是没问题的,但妹控大舅哥还是以妹妹年纪小以后再说为由搪塞他,倒是妹妹可能get到男生的帅点了,最近两个人相处有那么点情窦初开的感觉了。

  说到帅,就不得不提片场里公认的残念帅哥了,这位大帅哥和兔子师兄狐狸师姐是同门,盘正条顺气质高冷,奈何唯一短板的情商低到堪称一绝,性格冷酷一说半真半假,这人不爱说话大约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说话,这大帅哥和同台一位身材娇小的美女姐姐有一些不得不说的故事,看美女姐姐言语逗他是我每天的快乐源泉,嘿嘿。据说吼,大帅哥打一开始就得罪了美女姐姐,我是真的服气,毕竟他脑回路和大多数人不在同一个频道,不过美女姐姐性格很好不和他计较,哪怕别的哥哥姐姐都受不了帅哥的不善言辞,或者说是没眼色不会说话开始从行为上挤兑他了,美女姐姐仍旧善良地照应他,应该也是看出来他多多少少沾点自闭吧,小姐姐平时总会想方设法把他拉进正常人类交流活动里,哦,她真是太贴心了,尽管大帅哥那缺陷的情商导致他并没有清醒地意识到小姐姐的好心好意。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帅哥好像对自己的受欢迎度有种飘忽不定的自信,有时候我觉得他真的很需要美女姐姐言语上的鞭挞,但不得不承认,也有那么几次他误打误撞能撩到美女姐姐,比如毫无掩饰一本正经地夸赞她的美貌,大冷天把自己大衣脱了裹到美女姐姐身上,啧啧,直男撩妹的魅力啊,我都不信美女姐姐会不心动。

  既然提到撩妹,你可能想不到我们剧组最会撩妹的不是某个找了三个对象不翻车的花美男,也不是未来出场收割无数美人最终栽在美女姐姐手上的某教主,而是主角男孩子,这个男孩子可了不得,他撩到了我们组最难以刷取好感度的超级美少女!难以置信吧,要知道美少女剧内外一直保持三无状态,除了她家两个姐姐都从来不和外人交际,从来没男生和她搭讪成功过,而主角男孩子就在拍对手戏的有限时机里借着剧情自我发挥把美少女撩到手了,且不说男孩子从来不介意拍动作戏被她不小心打伤了反过来还一个劲地安慰美少女,也不说在蝴蝶屋训练各种关心妹子有多男友力爆棚,我发誓在他帮美少女解开心结的时刻,两个人都入戏情动了,尤其是美少女眼里闪烁的光啊,我看了一颗心都化了~听说主角男孩子和美少女本人性格一个迟钝一个害羞,私底下的交流那青涩纯洁的,看得人疯狂咬小手绢,周围大人们看他俩都是一种“哟噢,这两个都是好孩子呢”的长辈心态,只有我要急死了好吗?我搬民政局也是很累的!

  唯一不需要我操心的小情侣估计就属片场里那位金刚芭比大可爱和她家醋王小哥哥了,这俩人双箭头稳到我无话可说,大可爱是个粗线条吃货,有点花痴,也是唯二不嫌弃某位大帅哥的姑娘了,但是因为醋王小哥哥格外的嫌弃该帅哥同僚,各种巧妙地把大可爱和异性隔离开,剧组里被他毒舌怼过的人不下十个,然而一到大可爱面前这男人就很会装纯良,呵呵。根据小道消息,两个人早在拍戏前就感情深种了,好像是金刚芭比大可爱在入行前相亲被哪个不长眼的狗男人嫌弃,机缘巧合被前辈大哥带入行认识了小哥哥,小哥哥超级无敌关照她,送过好多心机小礼物,就连他养的宠物蛇都格外喜欢她。也有传言说他俩还不是情侣,这话谁信谁智障,你有胆子试试心怀鬼胎靠近女方两米以内?东亚醋王不把你嘲讽到怀疑人生算我输。何况我本人撞见无数次他俩私下里的约会,不是看电影就是吃饭喝下午茶,我都已经习惯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搜一搜他俩的约会偷拍。

  在最后提一嘴,还有一对你可能根本猜不到的情侣,就是暴躁老哥和大姐头的组合,暴躁老哥就不用说了,其本人性格也是异常暴躁那一挂的,大姐头是胡蝶家长女,是个十分温柔又天然的老姐,而大姐头其实是我们对她由衷的尊称,至于为什么你可以等等往下看。大姐头主要存在在剧情回忆杀里,是白月光红玫瑰一类的角色,暴躁老哥的戏份就比较拉仇恨了,在拍针对主角兄妹一场戏的时候因为演技太好把主角带入戏没走出来,那一记头槌可是实实在在的又狠又疼,老天爷耶,那能不打起来?三个大男人都没拉住他,万幸那天是大姐头为数不多在场的日子,成功控制了局面,姐姐大人超帅!再偷偷爆一个料,那下午在后台我不小心(?)偷看到了大姐头说教暴躁老哥的画面,就是那种温温柔柔数落他太冲动太粗暴了,平常在外人跟前总是要控制一下吧巴拉巴拉,暴躁老哥一脸超不爽也忍住不在她面前发脾气的样子反差太大了哈哈哈哈哈还好我当时由于震惊憋住了笑,反正据我留意观察下,我发现他俩真的是有那种成年男女的关系的,明白的自然懂,看透不说透哈~

  好了就说到这里吧,这些爆料信不信都由你啦~反正我自己嗑糖真的嗑得很开心哈哈哈哈哈!


END

用声优梗是要扣钱的!

厚脸皮打了一串CP的tag,希望大家观看体验还算愉快(手动比心

感谢阅读。

评论(19)
热度(1092)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