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惊蛰

敬你自由灵魂

【BG】TANABATA

  • #轰百# 七夕贺文,小甜饼


  • 文笔一般,祝食用愉快





职业英雄全年无休,赶上节假日和传统活动就更忙。


清晨时分按照生物钟醒来,睁眼习惯性瞥向身侧,床铺整洁,轰焦冻发现房间里就只剩他一个人了,床头柜放着充满电的手机,衣架上挂着他熨烫妥帖的衣服。


起床、洗漱、换好衣服,轰焦冻走到客厅,闻到空气里有一股焦香的味道,他随即又拐到半开放式的厨房,中岛台上白色的餐盘里摆着一块培根三明治,烤至焦黄的吐司沿对角线切开,留下了尚温热的半块给他,轰焦冻走过去捏起三明治咬了一口,看到旁边桌面粘着的便利贴,上面是熟悉的清隽字体——


「工作有急事先走了,Have a good day♥」


轰焦冻挑眉,咬着三明治转身倒了一杯咖啡,味道刚刚好。



落地窗的窗帘是拉开的,金色的初阳跃进客厅铺在地板上,时间还算早,他解决完早餐把盘子放进洗碗机,临出门前进了趟书房,大约她昨晚或是今早走前处理完了文件,两台电脑已经关机,纸质资料用马尼拉纸和牛皮纸装好,分门别类垒在一旁。轰焦冻见此便不过多浪费时间,收拾好拿了车钥匙出门。


车载电台是英雄内部频率,早间的新闻无非是小打小闹的摩擦,偶尔有英雄分享情报,公共频道上有关于今天各地区『七夕祭』安防工作的事项通知,都是差不多的流程,轰焦冻把手机卡进支架,一边开车一边让siri调出未读信息。


有母亲和姐姐的例行嘱托、line上好友的日常聚会邀请、邮箱收到的工作文件,社交平台无关人员的无用消息太多了,他设置的特别关心没有什么动态,轰焦冻回复了家人和好友的消息,除了这些他对别的新闻也没多少兴趣,干脆专心开车。


现代化都市没有大的庆典活动,但从街边商铺装饰上可见节日气氛,自然,人流量增大也就意味着工作量的翻倍。他错过早高峰一路顺畅地到了事务所,前辈在训导带的职场实习学生,几个年稚朝气的高中生看到轰焦冻,立马朝他投来倾慕崇拜的目光。


“SH……SHOTO!你,您是我的偶像,可以给我签个名吗?”其中一个女孩忍不住跑到她面前,仰着红彤彤的脸请求。


“……”


“诶诶!你给我回来!看见帅哥就跑像什么样子?”前辈把追星姑娘拎回队伍,扭头对轰焦冻问好,“嘿,早上好啊,今天赶着节日工作可不少,这边交给我你去准备吧。”


“好的。”轰焦冻点头,径直去了活动室,一系列热身把机能调动到最佳状态,同时保证即便一天下来面对可能的高强度活动,自己的身体和精神情况也能保持稳定。


轮班的英雄回来修整,见到他客气地打招呼:“早啊SHOTO,今天的工作安排怎么样?”


“上面交代的是城市中心人口密集区的治安工作,日常巡视交给警视厅和其他事务所。”不过依他的排名和前线的战斗经验,每日的工作不会仅仅这么简单,“可能还有特殊要求,具体变动一会儿就知道了。”


“辛苦了。”


“不会。”



不出所料,到办公室没多久,职英管理科的人就以交接手续的名义来了。


确实是有手续要办,然而话也是必须要带的。


“请您在十点出席高层的全息会议,需要您汇报的工作内容都在这里,请您提前准备一下。”


轰焦冻接过对方递来的文件,想到早上的事顺便问了一句:“是CREATY安排的会议吗?”


“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是CREATY完成的,不过她今天接到蟒蛇前辈的申请,临时调去了9区,所以不参加这次会议。”


“我知道了。”


怪不得她今晨走得又早又匆忙,轰焦冻打开会议文件,看过上面的各项条例和说明,他微蹙眉头,打开办公桌上的PC进入邮箱,今早提示收到的工作文件是她凌晨发来的,打开一看,果然,除了他事务所的私密文件,其他一些资料她已经帮他整理好发上来了。


轰焦冻却是叹了口气,好似头疼地掐住眉心,掏出手机给她发了一条短信:


「你昨晚几点睡的」


半天没有回信,想来也是正忙着顾不上,轰焦冻迅速浏览过资料,事务所的私密文件要调阅出来还得费一番功夫,忙到九点四十五,他同事务所的前辈一起进会议室,戴上特制Google眼镜和耳机,管理科高层和各地区的职业英雄代表,借助全息投影技术在同一时刻不同的地点展开会议。


轰焦冻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点头示意打过招呼,十点整准时开始。



会议一直开到中午一点半,不是多有营养的内容,部分尖锐的问题讨论好久也没解决方案,有些提案还要花时间共同审核,麻烦一堆,结束后轰焦冻活动着脖颈,同来参加会议的前辈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又好气又好笑:“唉哈,这好好的节日,我还想回家陪女儿呢。”


“嗯?怎么说。”轰焦冻低头看手机,她那边还没回消息。


“七夕啊,Tanabata,我还想祈求我家小丫头手艺有所进步呢,这下要是加班回不去可不就遭了。”


轰焦冻在打字——给她发了句「吃午饭没」——随口回应前辈:“不过是节日的习俗……”


“哈哈,毕竟是年轻人。”前辈也没什么恶意,拍拍他的肩膀,“可是想和爱的人一起过节的那种心情,你呀,总会懂的~”


轰焦冻顿了下,看到手机聊天页面显示消息已读,那边半晌发来两行字:


「还没」

「和蟒蛇前辈在株式会社做协调工作/哭笑不得/」


上一句问话也不知道她是真没看见,还是装作没看见无视他,轰焦冻不好打电话打扰到她工作,只能继续发消息叮嘱一句「记得吃点东西」


再一想前辈的话,轰焦冻心口像被蚂蚁噬咬,又发了句问她:


「工作结束晚上一起吃饭吧」


谁料那边又没动静了。



他俩谁的工作都没准,平时忙,节日就只会更忙,一方忙到夜不归宿都是常事。


轰焦冻揣回手机,到餐厅点了份荞麦面速战速决吃完,这边报告还没看完,两点半接到紧急任务,城市南头工业区有异常情况,轰焦冻带着同届和一名后辈赶过去。


后辈入职场不久,出任务还有些紧张,知道轰焦冻不善言辞,同届的英雄正要出言安慰几句,那个后辈掏出响起提示音的手机,看了眼新闻及配图,顿时露出一副【啊我又活过来】的神情,手敷心口对着手机宽泪道:“嗷,CREATY女神,我家女神今天也是美~到~治~愈。”


开车的轰焦冻眼神凛冽地从后视镜瞥了他一眼,语气泛冷:“CREATY?你家?”


后辈摇头:“不,当然不是我家的,我错了。”


轰焦冻冷哼,刚收回目光。


“CREATY女神是大家的!我要把这张路拍存下来每天都膜拜一百遍……”


哪来的痴汉小迷弟……同届感受到车内气氛陡然间的诡异,赶紧扯了个笑话搪塞过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今天的SHOTO英雄好像很暴躁。


在工业区策划轰动全城爆炸案的不法分子被职业英雄抓包,对方毫不吝啬个性招招全怼在脸上,SHOTO同届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捆好了人没事干只能对其进行思想教育。


后辈莫名其妙被火苗燎了一脸黑,表情懵逼地杵在一旁,轰焦冻要走了他手机通知警方。


悄悄凑到另一位前辈跟前,后辈挠头问:“SHOTO先生一直这么特立独行吗?”


“听说高中初期是,后来就好多了啊,今天不知道怎么了。”


“是因为今天过节没人陪所以……”


“咳咳。”


轰焦冻走过来面无表情地把手机还给他。


呵,没人陪?笑话。

你家、女神、都是、我的。


工业区本就偏远,一来一回加上还要去警局配合警方调查审问,因为涉及工业产业爆炸案,免不了要走一遍敲定细节再报告的程序,一直折腾到晚上快七点。


警官很是贴心地给他们准备了炸猪排饭:)


轰焦冻扒了两口,觉得没什么胃口,过会儿事情办妥,他和同届一起悄无声息地出了门,任谁都不想和媒体打交道。


“那小子呢?”


“小后辈啊,哭哭啼啼说他手机里女神的照片不见了,问警视厅的人有没有办法找回来。”


“……哦。”


同届若有所思地打量他,也没过多探究,似笑非笑转过头,抬臂扩胸呼了一口气,问:“接下来你还有工作吗?”


“暂时没有,晚上可能要被派去人多的地方支援吧。”


“是么?人气英雄SHOTO,你出现在人多的地方会引起骚动吧?大帅哥~”同届幸灾乐祸地揶揄,撞了下他的肩膀,“晚上虽然没有祭典但可以有约会啊,反正我工作结束了,可就不管你了昂。”


轰焦冻绷紧嘴,冷目送人麻溜滚走。



黑色天际被光影渲染,远处霓虹缤纷,点缀着绚丽灯火的建筑耸立笔直,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他,她,所有英雄,所有人守筑的城市入夜后显示出繁华盛情的模样,编织着迷人的夜间诗章。


七月七,七夕祭,现代的奢靡气息完全融入旧日文化的风采,LED广告屏上的MV代替歌舞表演,霓虹和探照灯代替焰火,不变的是成双入对的情侣,把世间真挚的感情传递下去。


轰焦冻犹豫了不到五秒,摸出手机,这才发现半个小时之前她发来消息,让他赶快给她打个电话。


他猛地心口一紧,担心她遇上了什么危险慌忙拨号过去,两声提示滴声后对面接通,他还没开口问她,那边年轻女人清凌好听的声音响起,从容不迫:“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八百万,你……”


“好了我知道了。”她兀自打断他的话,声音里带着笑意略略远了,对着不知道身份的人推脱:“抱歉,家里有些急事,我先走了。”


然后是陌生声音客套告别什么的,轰焦冻反应过来,不得不说,这小伎俩用起来得心应手。他沿着街找了个安静点的地段,等她那边处理完。


很快:“轰?”


“我在。你那边有什么事?”


她笑着叹了口气:“帮蟒蛇前辈处理完事情,几个社长请我们去吃饭,实在是不想应酬啊,多谢你及时打来电话。”


轰焦冻忍不住有些气闷,一时没出声。


“你呢?开完会出任务了吗?”


“嗯,结束了。”轰焦冻看了眼时间,“我刚出警视厅,还没吃饭,你接下来还有工作吗?”


看看,某人说瞎话一点都不愧疚。


不过呀,有人治。


“警视厅附近有间高级法国餐厅不错,我帮你打电话订张桌子吧,嗯?我?我半小时前就被拉去应酬,晚饭倒是吃过了,一会儿还要回事务所,有几份合同必须过目……”


“八百万。”轰焦冻挤出胸腔的郁结,提醒她,“今天是七夕。”


“我知道呀。”她笑,“可我又不是小姑娘了,也不用乞求手艺什么的进步啊……”


好吧好吧,来直的。


“我想见你。”


从早上开始就没见过面,他想他。


那边沉默了几秒,大概是被戳中了心脏:“……CBD商业街一丁目,你在那等我一会儿。”


“好。”



打车到了商业街入口,路人游客很多,轰焦冻下车步行,好多职业英雄在巡逻,有条不紊地执行着安防工作,几个其他事务所的熟人见到他以为是派来支援的,打了招呼没多问。


反倒是不少结伴同行的年轻女孩,见到心目中的偶情绪激动,一股脑凑过来要签名。


轰焦冻至今仍不擅长应对这种情况,笨手拙脚地签了几个字发觉过来这样不成,冷着脸把人统统吓跑了,刚松口气,扭头就看见心念的人站在不远处,笑盈盈地看着他。


八百万化了精致妆容,穿着大方得体的一字裙,在夜色下美得灼眼,轰焦冻迈开步子走到她旁边,听见她语气不明地开口:“果然呐,英雄SHOTO人气可真是高啊。”


公共场合,太亲密不合适,轰焦冻离他半臂远,搓动食指按耐住自己的蠢蠢欲动,难得这一次迅速明白过来:“要说吃醋,我比你早。”


“嗯?”


她真没听懂。


穿着漂亮浴衣的女孩们羡慕地往这边看她,不管单不单身的男生们不出意料也在看她,这都没什么,就是吃醋一词实在直白,八百万用手指抚了下脸颊,假装看商店巨大的LOGO:“你不是说还没吃晚饭吗,想吃什么?”


“我其实……”不饿。


轰焦冻顿了顿,目光落到商业街口,为节日特意准备的由大量竹枝组成的两棵竹树上,竹枝上面挂着五颜六色数不胜数的彩纸长条。


她顺着他的目光也看到了,开口自言自语似的解释:“那是许愿的短册。”


“我小时候和姐姐在家里的竹子上挂过诗笺。”


是有些怀念,但不怎么动容的语气。


她侧歪了头看他:“……要去许个愿吗?”


轰点头,与她走至巨大的竹枝束前,本是商家营销吸引顾客的手段,但在七夕的日子里确实应景,许许多多的人在此写下虔诚的愿望,包括他和她。


写好字把纸条挂上去,一眨眼就淹没在五彩的纸海里,轰焦冻偏过头,眸子里映入她白皙姣好的侧脸。


月色、灯火、温柔的风,她比一切都要美好。

这是他心尖上的人。


“你许了什么愿望?”他问她。


她听见他的问话,眸光微闪:“祝家人健康吧。”


那么,礼尚往来的:“轰你许了什么愿望?”


他就等着她问呢。


他视所有嘈杂为无物,倾身,靠近她,唇间是若有若无的笑:“你想知道吗?”


……并不是很想。


可还没等她开口,轰焦冻偏过头,温热的唇贴上她的耳畔。


偏低的声线,深情缱绻:



“我许愿……”


“八百万小姐,能早些嫁给我。”


“成为我的人。”



八百万心跳逾速,绯色染上脸颊眼底,她咬了咬唇,也没法伸手直接推开他,只能后仰身子躲开他的嘴唇,有些气急败坏。


“你这样,你,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先说出愿望的,是你。”


八百万愣了一下,抬眸望入他眼里。


那宝石一样的异色瞳里,光华流转,承载着满盈的爱意献给她,告诉她无论愿望灵或不灵,都深情不改。


她与他对视,最初的羞赧与不知所措褪去,八百万百调整过来,缓缓勾起笑,清丽倾城。


这次,换她贴近他耳鬓,款款温柔:


“没关系……”


他的不灵,没关系。


“那是我骗你的。”


夜风拂过,数不清的短册旋转飘荡,其中一张上,字体清隽——


「WITH HIM FOREVER」

与你永远。


END

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