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惊蛰

敬你自由灵魂

【BG】SLOW

  • 傻白甜言情套路,OOC,逻辑死


  • 时间线为高中毕业后两年


  • 本来只是个练笔但写长了就放上来辽所以请姐妹们不要带脑子观看





I think you must be very busy,

so only to see the first three words on the good.







⒈相亲

  轰冬美和轰夏雄一直以来都为他们情商堪忧的亲弟弟操心不已。


  尤其在轰焦冻第七次相亲以女方的愤然离场而失败告终,并且与前六次的情况如出一辙,令人不禁怀疑其当事人是否心怀抗拒,故意为之。


  据现场可靠消息称,当日下午自与女方会晤后,轰焦冻和对方说过的话统共加起来还不够十句,但他每说一句,对面姑娘的脸色就黑一度,直到他说出“可我觉得,你吃这么少也弥补不了身材上的缺陷”这种惊天地泣鬼神的话后,女方一气之下拎包走人,好歹是看在轰焦冻一张帅脸的份上才没有把桌子上的木瓜奶昔全数泼到他衣服上。


  待消息传到家里,轰家兄妹两人神情凝重地同坐一桌,开始相互甩锅。


  “你不是说这次女方是你同学,长相好脾气好,而且会和焦冻聊得来吗?”


  “是啊,可我怎么知道焦冻和对方聊个天能句句踩人雷点?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


  “故意?那他又何必同意相亲?而且你亲弟什么脾气你还不清楚吗!”


  “喂喂,说的好像你不是他亲姐一样。”


  一通交流后,未果,玄关方向传来门开了又关上的声音,话题中心人物回到家,面色如常地走进来,脱了铅灰色西装外套搭在沙发靠背上,一边单手解衬衣领口的扣子一边语气淡淡地同两人打招呼:“哥,姐,我回来了。”


  轰夏雄屈服在冬美的眼神威逼加手头暴力下,开口明知故问:“回来了啊,那个……今天的相亲怎么样啊?”


  冬美恨铁不成钢地瞪他一眼,跟着问弟弟:“焦冻呀,你觉得这次女方怎么样啊?”


  轰焦冻依旧面无表情:“合不来。”


  “……”


  “啊?那你之前见过的那些女孩子你都……”


  “没感觉。”轰焦冻简短回应,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便扭头回自己卧室去了。


  留下轰家两位操心的长兄长姐面面相觑。



⒉短信

  「我今天去相亲了」


  八百万百正在研究室里对着笔记本电脑改文档,乍接到轰焦冻发来的短信时还有些摸不着头脑,搞不清他是要和自己吐槽,还是单纯地想陈述个事实,但作为和他关系比较不错的往昔高中同学兼普通异性朋友,八百万还是礼貌地给他回过去消息:


  『轰君又被安排去相亲了?』


  那边很快回复:


  「嗯」


  八百万对着这个猜不透感情色彩的单字回应无从下手,斟酌片刻选了一个挑不出错的接话方式继续对话:


  『那你觉得怎么样?』


  「……和之前一样」


  八百万又不好直接问他之前具体的都是什么样,这样显得她太八卦了,所以只得附和一句原来是这样啊,半天那边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却不见有消息发过来,八百万疑惑地问他:


  『轰君是有什么话想要说吗?』


  轰焦冻看着她发来的文字,把嘴紧绷成一条细线,一下下将打进对话框里的字删掉,他原本还想问她:你有没有感到[有些不快且类似于嫉妒]的情绪,但万一八百万看出来[]里是他Google出来对“吃醋”的解释,就显得他太居心叵测了,说不定会暴露他答应家里相亲又屡屡失败,每回还找她倾诉的真实意图,无奈,轰焦冻只能顺着她的询问答道:


  「是」

  「想问你什么时候放假」


  『等课题论文改好就有空了!正好耳郎也约我回来吃饭呢(^_^) 』


  看来又是沾了耳郎响香的光。


  轰焦冻脸上萌生出些许笑意,握着手机切换成语音消息发过去:


  *那你早点回来,到时候我去接你*


  八百万百从耳机里听到他的这句话,已经成年的男生声音略略低沉,尾音里泛着撩人的哑,八百万像被他的声音烫到一样,摸摸自己发烫的脸颊,觉得这反应真是奇怪。



⒊重逢

  从答应要去接八百万那天起,轰焦冻就过起了扳着手指头数日子的生活,心中期待的欣悦远远大于忐忑紧张。


  想他高中和她同班还做了三年同桌,可惜两个人的关系始终友达以上恋爱未满,女方单纯迟钝是原因其一,同样身为恋爱新手的轰焦冻一直以来的种种试探手段也是令人尤其费解。


  按照诸位好友的话来说就是:“你俩随便哪个A上去就好了啊真是急死人了!!”


  然而这位魅力十足的帅哥只是慢吞吞地回应,说希望能依着自己以及八百万的步调慢慢来,语气格外认真而珍重,不善于外露的这份心意沉甸甸的,像表面平静无波下万丈成渊的深海。


  ——不,这些都是谎言!


  事实是这个男人因为之前好几次拐弯抹角试探着跟八百万百表白,但是八百万根本没有GET到他话里的意思,导致他内伤严重到快要PDST的地步,更惨的是轰焦冻向来并不擅长总结错误经验,性格还属于偏执那一挂的,于是就兜兜转转依旧没能完成脱单大业。


  好在轰焦冻对两人的未来还是很有自信的,毕竟怎么说双方都是彼此唯一关系亲昵的异性朋友,没有第三方插足的可能。


  嗯,没有。


  等待的过程是一场望眼欲穿的煎熬,被红笔标记在日历表上的这天终于来到,早晨的占卜节目说今日适宜外出和合婚,轰焦冻开车去接从外地回来的八百万百,因为路况问题在高架桥上堵了约一刻钟的时间,到地方时八百万已经在出站口等他了。


  端庄知礼的大小姐耐心地站在车站外,也不打算打个电话催促他,虽然今天阳光尚好天气晴朗,温度却很低,八百万穿着一件Missoni流苏裙子,牛仔布的料子稍显单薄,轰焦冻把车停泊到她跟前,连忙下车招呼她:“百……让你久等了,八百万。”


  八百万笑盈盈地回应他,距离隔阂完全无踪:“你来了啊轰君,没关系的我没有等多久,请不要在意。”


  “你先进车里。”轰焦冻拎过她身侧齐腿高的行李箱,轻车熟路地把它搁进后备箱,然后动作极快地伸手制止了她开后车座门的意图,一手压着车门把手一边朝前侧头,“坐副驾。”


  八百万百没坚持,顺从地坐进了副驾驶室里。



⒋吃瘪

  车缓慢平稳地行驶着,两个人简单地聊了聊近况,气氛柔和融洽,八百万心情一时放松没多想,就问了句轰有关他相亲的事情。


  轰焦冻听得出来她真的就是随口一问,心情难以言明是高兴还是郁闷,他淡淡回应说之前都是家里安排的,很无聊不用提了,一副完全不当回事的模样,好像先前发短信的家伙都不是他一样。呵,男人。


  八百万哦了一声,心里却是微微发紧,心想轰君家里应该给他安排了有六七次相亲了吧?可是他本人看起来也不像是急于成家的样子啊,还是说轰他的家人要求他早日结婚吗?


  八百万百少女时期很少和同龄人八卦感情问题,加上她的异性交往经验为零,所以拿捏不好谈论类似话题的分寸,善良且天然的大小姐踌躇片刻开口安慰轰,语气温柔而小心:“嗯……其实轰君你要知道,总有一天你会遇见那个人的,她一定出现在你的生命里的。”


  轰焦冻张嘴要说些什么,他用余光看到八百万侧过脸,用一种深信不疑的神情告知他这些,刚才一时的躁郁情绪忽然轻飘飘地全散去了,轰焦冻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这个笨姑娘。


  他等的哪里是某个还没出现的人,而是压根忘不掉的人啊。


  轰焦冻岔开话题,问了一些她日常生活的小事,话题自然而然地转换到假期安排上,轰焦冻意有所指地说:“我前两天加班把事务所的工作完成了,难得空出来几天时间,所以……”


  话没说完,八百万手机响起,她接通电话:“喂,耳郎,嗯……对,我刚下车,已经有人来接我回家了……没事的啦,好~我知道了……你也放假了吗?不用和上鸣……诶?明天吗?我没什么事,嗯嗯有时间的……好的,那就说好了,明天见。”


  轰焦冻在一旁听完全程,眉心突突直跳:“是耳郎响香?”


  “对,耳郎约我明天去约会。”八百万坦言,眉眼间还余留着和闺蜜聊天后的欣悦,“对了,轰君刚才是要和我说什么吗?”


  轰焦冻摩挲着方向盘,思考须臾后鼓起勇气问她:“八百万,你今晚有什么安排吗?”


  八百万点头,回答他:“公司最近有国外业务要父亲他亲自出面,母亲交代今晚我们家必须一起用餐。”


  “……这样啊。”轰焦冻失望透顶。


  不知怎的,八百万感觉轰焦冻这会儿像极了遭主人抛弃的小狼狗,她于心不忍道:“如果轰君不介意的话,要不然我们一起……”


  “谢谢你的邀请,不过不用了。”


  因为他那个混蛋老爸年轻时干出的混账事,轰家族在上层阶级里有些不招待见,今晚若是答应她的邀请骤然出现在八百万父母面前,尤其自己还是身份不明朗的情况下,无论于他还是她而言都实在不合适。


  好在他没气馁:“要是后天你有空能和我吃顿饭吗?我请客。”


  “好啊,不过谁请客就再说咯。”


  轰焦冻终于如愿,露出淡淡的笑容。



⒌点醒

  周末一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耳郎响香如此感慨。


  这么说总觉得哪里不严谨,八百万百见闺蜜拉着她的手兴趣盎然地奔赴商场,想要吐槽的话就这么抛之脑后。逛了一圈时装店也没看中哪件衣服,两个玩心未泯的姑娘一拍即合跑去了游戏厅。


  作为一个只会玩打地鼠的豪门大小姐来说,各种游戏机的入门体验都远远比不上她学业评价那样优秀,但美貌即是硬通货,哪怕在跳舞机上分数打不到最高后来隐隐还有动作不协调的迹象,为她美貌和身材吸引来围观的男生还是赶走一茬又来一茬。


  耳郎响香替自家没多少自觉的闺蜜挡走两拨试图搭讪的男孩子,边推着八百万百往外走边碎碎念:“别因为人家嘴甜喊你两声漂亮姐姐就默许对方和你搭话啊!给我有点警惕心!把你的领子给我提高点!刚刚都有高中小男生看着你流鼻血了快可怜可怜他们吧!”


  “诶?我有吗?等等,那孩子没事吧?”


  “……”


  耳郎响香把人牵进街尾的甜品店,两人各点了一份吉露果子冻和抹茶流心卷,店偏角卡座沙发落座,聊天内容顺理成章地转向闺蜜间私话。


  “相亲?你说谁被安排了?”


  “轰君,嘛,我并不是要八卦他的私事啦,就是觉得……”


  “轰焦冻他还要相亲??!”


  “是吧是吧,就是这种感觉,轰君明明长相和为人都没得挑剔,各项条件也很优异,像他这样优秀的人怎么会没人追求,还需要家里给他安排相亲呢?”


  耳郎响香闻言意味深长地看着她:“你这话说的……”


  八百万百眨眨眼,没能领会耳郎语气里的揶揄和深意,还一脸无辜地反问:“我说的不对吗?”


  耳郎响香心好累,托着脸换话题问她:“没有,没什么不对,不过你是怎么知道他的事情的?”


  “他自己告诉我的。”


  靠!耳郎响香内心飙脏,咬牙切齿一句“这臭小子”从唇缝里冒出来。那家伙又开始了——又开始搞这种令人费解的小动作了。


  “他还跟你说了什么?”耳郎追问。


  八百万自然不会向她隐瞒,老老实实交代:“轰君约我明天吃饭。”


  “那你答应他的约会了?”


  “约…约、约约会什么的不是啦!只是吃一顿饭罢了,我和轰君也只是普通朋友。”


  这么说不还是答应他了,耳郎响香无奈叹气,伸出食指戳她额头:“那我问你,你会和你学校里普通男生单独出去吃饭吗?”


  八百万想了想,露出自己也困惑不解的神情:“不会。”


  那就说明他对你而言是不一样的啊,这个迟钝的丫头。耳郎恨铁不成钢地问她:“百百,你觉得什么是爱情呢?”


  “爱情吗?我觉得单从性质上来看,爱情是上层建筑。”


  “好了你不要说了。”



⒍自陷

  “你对轰焦冻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耳郎响香的问题一直萦绕在大脑里,八百万百回到家把脸埋进床头毛绒公仔的肚皮里,发出长长的意味不明的拖音:“嗯———嗯————”


  轰君他——他很好,高中时期在她情绪低迷陷入低谷的时候给过她鼓励和肯定,两个人彼此信任又相互欣赏,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很默契,分开异地后的相处依旧舒服没有负担,可仅仅说是同伴已经不足以涵盖友情定义以外的感情,那么之后的感情延伸其实是……


  爱情


  耳郎提到的字眼害得八百万又把脸埋深了一寸,如果毛绒公仔有知觉,一定能感觉出来主人脸部温度的显著上升,明显得不能再明显。


  手机铃声骤然响起,八百万凭声摸到手机凭感觉滑动手指接通,闷声开口问:“喂您好,哪位?”


  “……”


  “您好?”


  “你没有存我的号码吗?”有点委屈的语气。


  “轰君?不是,我存了!”八百万打了个激灵坐直了身子,又因为刚刚自己急切的语气而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你……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对方听出她的语气转变,话音染了点点笑意:“嗯,我打电话是想告诉你,明天吃饭的地方已经订好了,我一会儿就把地址发给你。”


  八百万听着手机那端称得上款款温柔的声音,没能发觉他多此一举的心机意图,反而不知怎的,八百万想起来初入高中时轰焦冻高冷桀骜、不易接近的模样,说话冷漠跟冻了一层冰碴子似的,可到底什么时候,他和自己说话变成这样温柔、又好似缱绻的样子了呢?


  她出神地思考着,轰焦冻半晌没听到她回应,疑惑地喊她:“八百万?你听到了吗?八百万…… ……百百?”


  “啊?”八百万回神,一条胳膊不自觉搂住了不知道何时抓进怀里的公仔,双腿并在一起紧紧靠拢着,脚趾蜷缩弄皱了身下的床单,她吞下喉咙间让她整个脑袋都不舒服的热胀感,开口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什么,“内个,我刚才其实,在想轰君,不,是明天和轰君吃饭该穿什么?”


  “只是吃顿饭而已,八百万你随意就好了。”轰焦冻顿了顿,又轻声加了一句,“其实,八百万你不管穿什么都很有气质。”总是轻而易举成为男人视线的焦点。


  八百万听得清清楚楚,要是说像得了呼吸困难症倒显得夸张了些,但她此时此刻真的握着手机整个人不知所措,舌头打结说不出话,满脑子都是今天耳郎的话以及耳郎的灵魂质问,爱情、轰焦冻、约会等词语在脑子里打架组合,噼里啪啦乒乒乓乓。


  等轰焦冻和她说完明天见让她早点休息,互相道过晚安,八百万发了好一会儿的呆,醒过神来都过去快半小时了,她揉着红彤彤的脸颊拉开衣柜,命令自己心无旁骛地选衣服。


  貌似轰焦冻的相亲战略误打误撞有了效果,大小姐终于把他当做真正的异性而非朋友来看待,她甚至苦恼到在一堆高定名牌衣服里选不出合适的一件,大晚上噔噔噔跑下楼问母亲,和男生吃饭应该穿什么衣服合适啊?


  八百万母亲面上风轻云淡说穿得优雅大方就行,内心已经惊涛骇浪如台风过境,之后连夜联系在纽约开会的八百万父亲打小报告:老公啊~咱们家百百好像要被不知道哪家坏小子拐跑啦!快点快点回来吧!


  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⒎坦露

  晚间险些失眠的八百万心里很乱,就像被猫咪抓玩一团糟的毛线团。


  她既搞不明白自己对轰焦冻的心意,也不确定轰焦冻的表现到底是不是喜欢她,拧来拧去纠结睡不着她发短信问耳郎:


  『耳郎,你说轰君对我是不是有那么一丢丢丢的好感啊?』


  那边几分钟后回过来:


  [八百百!我是上鸣啦~小响香她今天比较累,现在已经睡了喔~]


  糟糕,居然被上鸣看见了!啊啊啊就是能撤回消息也来不及了!


  八百万真想回到五分钟前把发这条信息的自己掐死干脆又一了百了,要不然她现在也不会尴尬得想一头撞死在手机屏幕上了。


  [不过轰他可不是对你有一丢丢的好感哟!大家都知道他超——喜欢你的~~]


  八百万把脸埋在枕头里只露出一双黑亮的眸子,趴着一动不动地看上鸣发过来的文字,片刻后才慢慢打字过去问:


  『真的吗?』


  [骗你我就是小狗]


  『汪.JPG』


  [?]


  『为防止你说谎我先当小狗,这样上鸣你就不会真的骗我了∪・ω・∪』


  另一头,上鸣默默捂住了被击中的心脏,善良热心的他一晚上都在给八百万打气,并告诉她:放心吧我打包票你俩绝对是相互喜欢心心相印心有灵犀天造地设门当户对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有钱人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到时候结婚我当伴郎耳郎当伴娘好的就这么说定了。直到他把耳郎的手机活活整没电。


  在八百万迷迷糊糊睡过去前还真的信了上鸣一通洗脑的话,直到第二天醒来大脑重启更新,前一晚手机里长长的聊天记录令她简直无地自容恨不得原地升华。


  我没脸见轰君了,八百万看着轰昨天发来的地址时间默念,我会在他面前搞砸的。之后的几小时大小姐始终处于一种神游宇宙的状态中,只在餐桌上自以为掩饰很好地问了母亲一句:你和父亲当年是怎么确定心意走到一起的?她妈妈故作神秘地挤眼睛,说这种事情还是等你爹地回来再好好聊一聊吧~


  八百万一头雾水没再多问,傍晚换上一身Max&co连衣裙赴约,餐厅在地标建筑视野极佳的顶层,轰焦冻还干不出清场这种令人诟病的事来,靠近落地窗位置安静且隐秘,他见八百万出现即刻起身把她迎过来。


  八百万百低着头,视线落在他衬衫袖口的银制袖扣上,轰焦冻见她低头不出声的样子很奇怪:“八百万你怎么了?”


  “轰君。”八百万舔了舔唇,不敢直视他的脸,只在脑海里构想他现在的神情,熟稔得顺理成章,虽然很害怕都是她自作多情,但是,“我想说……”


  迈前一步无疑会打破这份关系的平衡点,八百万很清楚爱情这种事太极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失去一个人和一段关系就是同时割裂两颗心脏。但是仅仅如此就足够了吗?已经意识到那些感情还称彼此为朋友维系着同伴关系,对轰和自己是不是都太不公平?何况任何事——学术亦同感情,如果不越过界,就无法遇见另一个世界的规则和关系。如果想要崭新的关系、如果想拥有爱情就必须越界,若是守住了界限,我和他,就只能到那里为止。


  不要到此为止,为什么要留有遗憾?她要就算错也错的很值得。


  八百万抬眸看他,身前的轰焦冻此刻微微垂着头,虽困惑但仍耐心地等待她开口。


  “轰君……”

  “我喜欢你。”



⒏如愿

  大晚上在公司加班累死累活的轰夏雄接到了家里的电话,他正想说他已经没有认识的姑娘可以介绍了,就听见那头轰冬美惊疑不定地询问他:“你知道最近焦冻身上发生什么事了吗?”


  “啊?弟弟他怎么了?”


  “你听我说啊,焦冻他昨天一天看着都很焦躁,今天上午还来问我要是给女孩子送礼物应该选什么合适,然后晚上出去吃饭回来后整个人看起来都不一样了!跟他说话也跟没听见一样!”


  轰冬美扭头看了眼坐在客厅沙发上的轰焦冻,见他视线失焦不知道看什么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两手握着手机和车钥匙一直忘了放下,嘴角控制不住想笑还绷不住一个劲直颤,这副傻气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彩票中了大奖呢。


  轰夏雄听到她的形容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好像是……


  “我说……”


  “姐。”轰焦冻突然开口,明明话不算好听,语调却出奇的平和,“告诉老哥和那个混蛋老爸,以后别再给我安排什么相亲了。”


  “啊?为什么?”


  轰焦冻低下头,一手搭在后颈用力捏了捏,遮掩在肘弯内侧的下半张脸勾勒出衷心如愿的笑容。


  “因为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END

感谢阅读。

备考期估计没法按时给百百写生贺了,假期如果能有空就再说,就酱。


评论(10)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