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惊蛰

敬你自由灵魂

【BG|超兽武装】妹妹离家出走了怎么办ⅰ

 

  • 国漫《超兽武装》同人,校园回忆+现代AU,OOC预警


  • 风耀风影中心,骨科避雷慎入


  • CP概况如下——

风耀×风影:亲情变质德骨,暴躁妹控和孤僻兄控的傲娇日常

龙戬×龙莹:错综复杂、相互亏欠的姐弟恋

火麟飞×天羽:二货青年追求高冷女神的一百种错误示范方法

 



 

一切都好,只缺烦恼

 




01


下雨、刮风、气温下降,入冬之前寒潮过境的一整套标准流程,提醒人们一个再浅显不过的事实:


傻×,天冷该加衣了。

 

“对的,没错,一定是因为温度太低了。”

 

工作日的早晨,超兽经纪公司顶层员工健身间,火麟飞顶着一头临出门没来得及打理的乱蓬蓬红发,一手端着从公司茶水间顺手带上来的速溶咖啡,打了个寒颤的同时,嘴里再次自言自语地重复表示肯定:“……是天气太冷了。”而不是自己太没志气。

 

一旁同来实习,但是打完卡就上顶层偷闲的苗条俊白了他一眼,眼神宛如在看一个脑子不好使的病患:“阿飞,说话前摸摸自己的良心,健身房室温二十五摄氏度,而且为了应对冷空气,Lisa姐甚至提前开了公司的暖气。”

 

火麟飞神情迷茫阿巴阿巴脸:“啊?什么?真的不是开了冷气吗?”

 

苗条俊狐疑地瞅了他两眼,确认自己的发小没有因为天冷脑子被冻上成为智障,于是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顿时了然。

 

“阿飞啊,那不是冷气,那是……”

 

“杀气。”两人异口同声。

 

前方直线五十米的玻璃门后,作为全公司唯一一位有权使用这间格斗室的人,银发红瞳的青年其面色一如他此刻心情般冷峻,连续半小时裸拳沙袋的体力消耗并没能让他心情好转,从火麟飞的角度看去,男人挺拔结实的身躯微微前躬,下盘稳扎地摆出标准格斗姿势,拳锋在他每次力度极重的出拳后都凶猛地砸落在沙袋上,终于在一记果决的直拳后,沙袋上方的挂链不堪重负地断裂,沉重的沙袋斜着甩了出去。

 

“我滴个乖乖。”火麟飞条件反射地阖上眼睛,感觉自己一阵牙酸,仿佛那些拳头全砸在了自己的身上,手上的咖啡顿时都不香了,“小胖墩,风耀这是怎么了?难不成他打算出演Caption America?!”

 

苗条俊显然被刚才的一幕震撼到了,他咽了口口水,一双小眼注意着格斗室里的动静,压低声音回答火麟飞:“反正,风耀的心情明显很不美丽就是了。”

 

“谁一大清早会触这尊杀神的霉头啊,嫌自己命长?”

 

这边两个好基友正在围绕“是否是雪皇女神没给够工资或奖金”而交头接耳,那边玻璃门一开,话题中心人物走出来,深色T恤汗湿杀气腾腾,眼见风耀边解着手腕上的白色绷带边迈步走过来,火麟飞和苗条俊立刻安静如鹌鹑,待风耀走到跟前了,好死不死的火麟飞咧嘴露出他招牌的大狗子笑容,呈上手里他自己喝了一半的咖啡狗腿道:“风,风耀老哥,打了那么久的拳真是辛苦了,来口咖啡?”

 

风耀冷睨他一眼没搭腔,甚至连手都没抬,径直穿过两人去了换衣间。

 

刚才那一眼过来,周身空气仿佛骤降十度,冰火交加,火麟飞和苗条俊默然对视一眼,前者仰头干掉了咖啡,啧嘴:“哥们,闪吧。”

 

苗条俊赞同:“走吧穷B,该去搬砖了。”

 

不料两人蹑手蹑脚地经过换衣间,将打算奔向出口开启今日份的打工人生活,风耀的声音突然冷冷地在他俩身后响起:

 

“站住。”

 

短短两个字,威压满级。

 

“哈哈,还有什么事吗?”火麟飞干笑扭头,发现风耀并没有当即冲澡换衣服的打算,男人杵在门口,捏着手机的右手手背青筋迸起,脸色更是冷如西伯利亚寒流,看着就一副很想找人干架的样子。

 

火麟飞想到还躺尸在格斗室的沙袋,该死,他好紧张,腿不受控制,有点抖。

 

风耀手抵在门框上,殷红的眸子紧紧盯着面前的两个人,再开口语气森森跟刀子似的,问题里陷阱埋伏:“我妹妹,她有没有联系你们?”

 

“你是说风影?”

 

“我难道还有第二个妹妹吗?”

 

火麟飞听出他话里咬牙切齿的感觉,一时大脑不灵光,试探地问:“你是想我们回答有……还是没有啊?”

 

风耀气极反笑,长臂伸出揽住火麟飞的后颈,一个用力便把他推向了反方向:“走,跟我过两招你就知道有没有了。”

 

“不不不不用了,没有,我真的没有影姐的消息,小胖墩快救我!”

 

反应过来的苗条俊迈开小短腿追上两个人高腿长的家伙,拉住风耀的衣服下摆语气慌张且语速飞快:“风影她一向很少跟我们有什么联系的,真的耀哥不骗你,火麟飞和我都没有收到风影的消息。”忽然间,苗条俊福至心灵,话语不过脑子便从嘴里吐出来, “对了你要是联系不上风影,想找她不如去五区的冥界娱乐传媒啊。”

 

风耀一愣,低头冷笑,音色在一瞬从无温度的冷转变成了可怕的阴森:“对啊,我怎么忘了那边。”

 

火麟飞和苗条俊心里咯噔一下,脑海里不约而同地冒出一句:完了,坏事。

 

 


02

 

CBD寸土寸金的地界,冥界娱乐传媒公司选了块正中央最好最贵的地皮驻址,不过在风影看来,一家以明星产业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就不应该把公司地址定在人流量极大的商业区,还省得花大价钱请安保来保证艺人出入安全了,麻烦。

 

风影在进入电梯前掏出手机看了看,没有未接来电也没有未读消息,显然她家那位直男老哥并没有和她联系的意思,其实想想也是,指望风耀开窍懂得先服软哄她,不如她放弃幻想提前打算好离了家自己要住哪儿吧。

 

回想起前日晚上两人之间的争吵和持续冷战后的不欢而散,风影不耐又气闷,这样的情绪被她一直带到了艺人休息室,进屋关门时的力气不受控制得大了些,发出的声音惊动了房间内正躺在沙发椅上休息的女人。

 

肤色白皙的美人摘下眼上的D&G墨镜,露出一双如紫水晶般魅惑的双瞳,她勾唇朝着走进来的风影轻笑:“怎么了小影,生那么大气?”

 

风影没回话,给一旁被自己吓得战战兢兢蹲墙角的经纪人打了个手势把人赶出屋子,两步走到女人跟前,拉开转椅行云流水地潇洒坐下,两腿交叠翘起的左脚搁在沙发椅的横架上,目光自上而下扫过眼前的女人,开口语气微讽:“室外温度六摄氏度的天气,你穿这么薄的一条裙子就敢出门浪?龙莹,要风度不要温度是吗?”

 

“随时随地都要光鲜照人,这可是身为女艺人的基本职业操守。”龙莹满不在乎地笑应,纤细食指从胸口滑到蕾丝镂空的裙腰,隔空点向风影紧绷着的脸,语气熟稔地问,“别转移话题,快告诉我怎么回事,一大早生这么大气?”

 

风影刚要开口就被龙莹竖起手指打断,显然这女人今早的兴致很不错:“让我猜猜,和你哥哥吵架了对不对?”

 

风影:“……”

 

龙莹得意洋洋地哼笑:“呵呵,我就知道~能让你生这么大气的只有你哥哥了,话说你们这对兄妹怎么天天都闹脾气?谁家的兄妹关系像你们这样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是情侣呢。”

 

风影翻了个大白眼给她:“我要是有个这样不解风情又会气人的男朋友,用不着二十年,二十天我就甩了他。”

 

“话可别说那么满哦,据说你家那位哥哥,在圈子里的知名度和人气可都是很高的。”

 

“什么圈子?哪个圈子?”

 

龙莹指了指自己脚下,意味不言而喻:“虽说你哥哥不是我们圈子里的人,但谁让他跟着效忠的那位‘老板’太有名了呢,再加上他那张脸,可多的是想和他在床上床下都玩玩的女人,所以,风影妹妹,你可要看好你哥哥,别让乱七八糟的女人们有机可乘哦。”

 

风影皱起眉,不明不白的怒气冒上来,让她的心情更加不好了。

 

“好了不说这个,来先帮我上个妆,我十点要赶通告,下午还有现场活动要出席,夜凌云那个混蛋,居然把他不想参加的公司活动都推给我,等我逮到他,看姐姐我不薅掉完他的胡子。”

 

“你要是敢跟他动手,他的那些粉丝可不会轻易放过你。”

 

“哼,那就比比看是他家还是我家的粉丝更厉害了。”

 

风影被她的话题带走思绪,脑补了一下那个发展,哦豁,正常人可遭不住那种大场面。

 

脑子里活泛,手下的活干得依旧利索又漂亮,龙莹静静看着贴面的少女给自己娴熟地上妆,目光划过风影专注的暗紫眼瞳,在她的脸颊上停留,只见她瓷白的皮肤上斑驳的黑色胎记宛如宣纸上不幸沾染的墨迹令人遗憾,龙莹想也没想语气惋惜:“小影,要是没有这胎记,凭你的颜值和气质,出道后肯定比隔壁的那个小丫头火。”

 

风影手下动作微顿,很快恢复如常,二十余载的经历让她对于这样或惋惜或嘲讽的话通通成功免疫,风影一边给她上散粉一边回答:“算了吧,我可没那个想法。”

 

“也是,你要是入了娱乐圈,你哥哥不得气疯了。”

 

“不出道他也不见得不生我的气。”风影腹诽道。

 

待上好妆,龙莹站起身,满意地审视着镜子里妆容完美的自己,这时经纪人敲门,小心翼翼地探头进来:“姐,刚接到活动举办方的消息,咱们上午的通告推迟了,你可以多休息一个半小时。”

 

“那干脆把午餐解决了吧,你先去帮我买两杯喝的。”龙莹倒没生气,指挥完经纪人跑腿后扭头问风影,“小影,中午和我去吃饭吧,你想吃什么?”

 

风影摇头,不介意同对面的人说实话:“不了,我和我哥吵架出来的,要趁着白天有时间去找个落脚的地方。”

 

龙莹震惊:“你哥原来是这种人?他舍得把自己亲妹妹赶出家门?”

 

风影失笑:“是我,我打算离家出走。”

 

龙莹冷静下来一想,眼前这位不管年龄几何,确实是会干出这种事情的人,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心疼哥哥还是妹妹,于是她露出「不愧是你,真有你的」的表情,也不再执着于探究这对兄妹此回吵架的缘由。

 

“那你这段时间先住我公寓吧,又安全私密性还好,狗仔也追不到。”

 

“不了,不麻烦你,我打算先住公司员工宿舍。”

 

龙莹拧起纤细的眉毛,不等她开口打消自己的这个念头,风影耸肩,反而先出言安慰她:“没事,不用担心,我没有什么不方便的。”

 

这话并没有让龙莹的眉头松下来,她注视着风影收拾东西好似时刻准备走人的背影,语气轻而犀利:“你究竟是不想被你哥哥找到,还是想自己静一静?”

 

“……都是。”

 


 

03

 

火麟飞不由得再次质疑自己的感知能力,明明室外温度如此之低,为什么就是降不下来风耀满身的火气?

 

苗条俊在对这位大哥说出要去就去隔壁冥界娱乐传媒找人的话之后就直觉大事不妙,果然,风耀冲了个冷水澡披上外套就杀出了门,干脆且目标明确,如同一把寒光闪闪未归鞘的刀。

 

这气势哪里是找人,分明是寻仇。

 

“隔壁的那群人可不好惹,阿飞你快去跟着耀哥,别闹出事了。”

 

“靠!小胖墩你别推我啊,明明是你撺掇风耀去的,为啥让我跟着去?”

 

“臭阿飞你过河拆桥啊,我那么说还不是为了救你?!到时候惹出事来你要不要在这里呆了?追不追你女神了?”

 

火麟飞被怼得哑口无言,无奈迈步跟上去,刚追到地下停车场就见风耀开着他那辆福特野马绝尘而去,火麟飞没忍住爆了句粗口,赶紧小跑着上地表,大冷天的苦兮兮地扫了一辆助力车赶往CBD。

 

感谢繁华的市中心那惨不忍睹的交通状况,奇迹般的让火麟飞和风耀两个座驾不一个等级的人前后脚到了冥界娱乐传媒的门口,即便如此,火麟飞也没能拦住后者气势汹汹闯向对家公司的步伐。

 

不过比起火麟飞,冥界娱乐传媒的安保更觉得压力山大,冷汗直冒。

 

当风耀顶着他那张标志性的脸来者不善地出现在公司门口时,安保顿时觉得他们的职业生涯恐怕就要断送在今天了,在这行混的人,不可能没听说过“战神” 的鼎鼎大名,出于职业道德他们要拦住风耀,但为了自己的性命,他们更想立刻辞职不干。

 

风耀的耐心在找妹妹这件大事上所剩无几,眼见这尊杀神就要动手了,火麟飞隔着一段距离摆出尔康手:“大哥你先冷静啊——”

 

“嘿,这是演哪出呢?”

 

女人调笑的声音从一旁传来,公司正门口玻璃门打开着,穿着一件单薄Max&Co连衣裙的妖媚女人款款走上前,妆容完美衣着光鲜,火麟飞认出来这位就是冥界娱乐传媒的一姐,人送外号「蝎女」的龙莹。

 

龙莹的经纪人端着两杯星巴克美式咖啡急匆匆地从马路对面赶到她身边,苦着脸说:“祖宗啊,您怎么自个儿出来了?可千万别惹出事叫路人拍下来发网上。”

 

“出来看热闹啊,能有什么事。”龙莹用中指挑高脸上的墨镜,朝着脸色愈黑的风耀扬了下眉毛,“瞧瞧,这不是隶属超兽经济公司那位赫赫有名的安全顾问,风耀先生吗,来我司有何贵干呐?”

 

风耀懒得跟她废话,单刀直入道:“我妹妹,她是不是被拐到你们这里了?”

 

龙莹嗤笑:“你这是什么话,你妹妹未成年儿童吗?还被拐到这里,真好笑。”

 

“少废话,马上把我妹妹还回来!”

 

龙莹有心和他过不去,故意呛他的话:“凭什么?你妹妹又不是你的什么物件,你只是她哥哥哪里来的所有权。”

 

也不知道这话里哪点戳到了他,风耀脸色黑得能滴墨,如果眼刀可以杀人,他眼前的龙莹这会儿估计要被千刀万剐。

 

“我和我妹妹的家事,轮不到一介外人插嘴,尤其是你这‘蝎女’。”

 

“呵,被自己亲妹妹抛弃的可怜哥哥就别在我跟前丢人现眼了,好走不送。”

 

火麟飞见势不妙,也不指望站在一边瑟瑟发抖的龙莹经纪人能起到什么作用,只能挺身而出化解这场刀光剑影的无形战场。

 

“哎呀,帅哥美女消消气,既然大家都是媒体重点关注的名人,就别相互捅刀子了,和气一点,有什么事情不能商量呢?是吧是吧?”

 

“呦,小子,你倒是挺上道。”龙莹这话也不知道是夸赞他还是在阴阳怪气。

 

眼瞅着风耀的暴脾气就要发作,握拳的手指关节“咔咔”的响,火麟飞大义凛然地想,实在不行就自己上去当沙包让他揍一顿出气好了,虽然他的心动女神和龙莹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但这也不意味着他要冷眼旁观。

 

不过不得不承认,不愧是冥界娱乐的一姐,就龙莹这美貌,这脸这腰这腿,是个男人都要心动吧?

 

幸运的是,来自他们顶头上司的一通电话拯救了火麟飞的性命。

 

其实火麟飞直觉电话的另一边应该是他们的大老板,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让这位杀神压下火气的。

 

“好的,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到。”风耀放下手机,盯着屏幕页面三秒,抬眸看了眼高耸的公司大楼,咬紧后槽牙狠狠捶了一拳车前盖,拉开驾驶座车门上车前,他命令火麟飞:“小子,给我从那女人嘴里挖出风影的消息。”

 

“不是,我……”

 

不等火麟飞拒绝,风耀上车掉头扬长而去。

 

火麟飞的内心是十分拒绝的,众所周知,超兽经济公司和冥界娱乐传媒向来八字不合,虽然两家公司旗下艺人并无过多的资源冲突,但不知道为什么,从公司高层到明星员工,都充斥着一种彼此敌对相互看不顺眼的气氛。

 

可能这就是风耀和风影两兄妹生气吵架的缘由吧,风耀对超兽经济的老板——同时也是公司牌面的雪皇女神忠心耿耿,偏偏他的妹妹要跑到敌对公司,据说是冥界娱乐传媒的创立人,一位身份神秘的大佬手下工作。

 

这会儿被风耀命令挖人下落的火麟飞回头,对上龙莹似笑非笑的双眼,他摸不准她的脾气,只能尝试着先探探消息:“美女姐姐?能不能好心告诉我,你今天见到风影了吗?”

 

龙萤回话慢悠悠的:“怎么,想来探我的口风?”

 

“唉,姐姐,您就当做好事。”大庭广众之下,某只大狗子又开始了。

 

毕竟火麟飞的两大优点,一是嘴甜,二就是厚脸皮,吃得开。

 

龙莹扫过火麟飞,在观察他满头如炸毛的火红半短发时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若有所思地问他:“你不就是那个……前段时间一直追在那小丫头屁股后面的那小子?”

 

“小丫头?”火麟飞虽然不知道她具体说的是谁,但说到一直追在人屁股后面——尽管他并不想承认这种痴汉行为——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噢,你是说天羽啊,好吧我确实有段时间……话说我有那么穷追不舍吗?等一下!难、难不成这件事所有人都知道了?!”

 

龙莹被他一副完全没心眼的样子逗乐了,她故意想戏耍戏耍他所以没有立即否认,而是转过身,从站在自己背后看上去已经放弃挣扎的经纪人手里拿过一杯咖啡,递到唇边慢条斯理地呷了一口,原本还游刃有余的架势,却在她听到火麟飞哀嚎的那句——“这以后让我在超兽公司里实习时还怎么有脸面对天羽,和其他兄弟们啊啊啊”时顿了一下,女人借着啜饮的动作敛眸,盘算起来。

 

直至对于火麟飞口中超兽公司的高层人员们理顺后,龙莹收起刚刚自己脸上没来得及掩饰的冰冷恍惚,切换成一副笑盈盈的营业模式,将经纪人手里的另一杯咖啡拿过来,顺手递给火麟飞,半是商量半是引诱地开口:“小帅哥,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火麟飞直觉自己要被坑,但乖乖还是上钩了:“什么交易。”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公司高层里有一位和我同姓的家伙,你让他和我见一面,我就告诉你风影去哪里了。”

 

“同姓?你是说——”火麟飞记起是谁,一时间拉高了音调,满脸被突如其来不知详情的瓜砸到震惊的模样。

 

龙莹后面的经纪人闻言不禁慌神,拽了拽她的手腕,同时压低声音说了句什么试图阻止她,但龙莹不顾两人的反应,抬腕同目瞪口呆的火麟飞碰了一下咖啡纸杯,态度倨傲地扭头要走:“就这么说定了,我就等你那边的消息了。”

 

“哎,等下。”火麟飞回过神,摆出今天的又一次尔康手,“姐,你还没告诉我该怎么联系你呢。”

 

已经走出两步远的龙莹短暂地一驻,微微偏头的一瞬火麟飞没看清她脸上的神情,却听得到她的声音,慢而戏谑:

 

“我的联系方式?龙戬他自己知道。”



TBC

Warning:复健,练笔用的中篇,填坑随缘(。

感谢阅读。


评论(33)
热度(3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